June-

【Ak赤龟】-《时隔已久的联系》

龟梨望着窗外的街道上一块显眼的广告牌,左手不经意间摩挲着右手小指上的尾戒,呆呆地出了神——屏幕上大写的’KAT-TUN’和当年六人的合照,让他不禁想起了已经许久许久没有和自己联系过的那个人。想要去找那个人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了,可是龟梨一次也没有行动过。

 

在自己所居的乡下,一切都很慢。路上的人行走很慢,不用工作时候的自己做事情很慢,温和的气候变化好像把时间也拉慢了,就连跟进时尚的步伐也很慢——六个人的KAT-TUN都是将近十年前的事了,当年的海报竟然还出现在这么显眼的位置。不过,这样“时尚”的商场对这里的人没有半分吸引力,听起来是洋气的百货大楼,实际还不是无人问津。所以,这十年来换没换海报其实也不会有人知道吧。想到这,龟梨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抬眼看去天边的夕阳,一抹紫红的光映入眼帘。是紫色啊。

在这样的慢节奏里,龟梨好像自己都忘记了距离他休假回来散心已经过去了多久,信号不好的山区里,就连事务所打来的电话都不太能接到。本着彻底放松心情的宗旨,这些天龟梨都没有主动去关心外界的事情,可今天这一抹紫色的晚霞,使他突然想到了许久没有联系的那人。或许他主动给自己发了讯息,而自己却没有收到呢。“哎,怎么可能!他在美国那么忙,身边又有那么多新奇东西,怎么可能还会想到我。”

“…喂喂,他不会真的去跟哪个小姑娘玩到一起就把我忘记了吧!”

想到这里,龟梨拿出手机看了看。

无信号。

他把自己瘫在地上,一遍遍解锁手机再关闭手机,既不甘心让他在外面逍遥自在把自己晾在一旁,又担心他真的没有来一条信息,到时候自己会失望。思来想去,便磨蹭到了龟梨的肚子开始抗议的时间。他站起来打开冰箱,准备给自己泡一碗豚骨拉面,却发现冰箱里空空如也。“啊,什么啊...今天又是周日了啊。要上街去买点吃的了...”

看来是命中注定要下山一趟了。龟梨这么想着,把手机揣在兜里就准备下山去买这一周的生活必需品。

哼着不知名的乡村小调,龟梨走在散发着泥土香的小路上。天色逐渐黑了下去,刚刚的粉紫色变成了深紫色。下山的这条路不短,但好在道路笔直通畅,就算天黑了也能看得见。路边有小孩子在打闹玩耍,有热情的商贩在吆喝着招待客人,也有悠闲的老人在相对坐着下棋。好希望自己下半辈子都可以这么自在地过下去啊。龟梨心想。

可是,自己一个人在这样一个其乐融融的小镇上,是不是不免显得有点太孤独了点呢?如果他也在就好了。只要有他在,就不会感到孤独了。

......

想着想着,龟梨走到了一家这附近方圆几里最大型的便利店。买完了该买的东西之后,龟梨拎着一个大大的塑料袋子出了店门。看了看周围还算多的人群,他自然地走到了便利店后的小路上,一直往前走着,走上了几节通往一个不知什么庙的台阶,坐了下来。

龟梨打开手机,“果然这里的信号最好了。”有几封邮件进来,有没有他的呢?

一条条看下去,不是广告就是事务所那边半关心半催促的官方问候。而来自他的消息......停留在几个月前的那天。

-“我马上上飞机了,到美国那边的话第一时间给你回讯息。”

-“嗯,一路顺风。”

......

-“我到了,一切顺利,勿念。”

-“有时间的话我们通话吧?美国那边怎么样?吃住都还习惯吗?”

“晚安。”

......

真是个喜新厌旧的家伙。去了那么久,一条消息也不回给我。龟梨想着,自顾自生起了气。他猛地踹开了脚边的一块小石头,站起来就要走,抬头却又看见了紫色的霞。

难得又见到了这样颜色的霞,不管怎么说,还是想要和他分享啊。没办法,谁叫他是仁。如果换作别人,这辈子都别想要我原谅他。

长吁了一口气,他又缓缓坐在刚刚的石阶上。手指像有了肌肉记忆一样,缓缓拨出了一串号码。

“我已经迈出了我的一大步,你可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啊。”龟梨想着,贴着耳边的手机却若有若无地偶尔碰到自己的耳朵,腿也在不经意间颤抖着。真冷啊。夏天…要结束了吧。

“嘟——嘟——”

“嘟——嘟——”他到底要不要接啊!

“嘟——嘟——”你再不接我就挂了!

“嘟——嘟......”正在龟梨的手要放下来的瞬间,嘟声静止了。

“......喂......?”他试探性地说了句话,声音都还有点沙哑。

“喂?是龟梨吗?是龟梨吧!”仁的声音,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么好听。清脆悦耳。

“我当然是啊!笨蛋!”激动得声音都有些发抖,却还是在假装很生气。

“(笑)怎么了龟梨?出什么事了?”

“没事,没事,什么事也没有。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?没事我不找你,你也不找我?到外面去玩的人可是你啊,又不是我!”

“(笑)喂喂,别把我说得像见异思迁的恶人一样...”

“你本来就是!”

“好好好,我是。但你也要听我解释嘛。”仁好像从刚刚吵闹的地方离开了,到了一个更加安静的地方通话,“我的手机来了这边之后,就一直交给经纪人在保管。日本那边太多事情,是我现在没有精力管的,所以就一股脑丢给他了。在美国这边有很多有趣事情发生噢。想跟你讲,却还是会担心J家会不会刁难你什么的,所以一直在等你打过来......抱歉啦。我每天都有想你哦,绝对不是忘了你!”听到仁的解释,龟梨心里终于舒畅了。原来不是只有自己在想着对方啊。

“......噢。我现在不在东京啊。我到冲绳这边山里来休息了。”

“(笑)欸?在山里吗?怎么像老爷爷会做的事情一样啊...好了好了,我错了啦。要休息到什么时候呢?”

“哎...不知道...我说啊,我刚刚看到了紫色的晚霞了哦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在看不见仁的情况下,只听得到他的声音让龟梨更加生气了。他现在只想快点表达清楚自己的感受,然后好好回去睡一觉,迎接第二天的轻松日子。

“啊真的吗?是紫色啊...很好看吧?

你......有没有...”

“什么啊?”

“你是一个人在看吗?我的意思是...你是自己住在这个地方吗?”

“不然呢?奇奇怪怪...我才是要问你吧。在美国是不是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?在那边做事很轻松快乐吧?是不是...一点都不想回日本啊?”

“欸我说...(笑)你是在吃醋吗?是在吃醋吧?”仁宠溺的笑声传来,龟梨一下子被戳中痛处,脸唰地红了。

“我才没有!我干嘛吃醋,冲绳这边风景又好看,人也和蔼可亲...吃住都很舒服,也是今天看到了紫色的晚霞我才想起要找你。看来你玩的挺开心嘛,那我就不打扰你了,就这样吧。”越说声音越小。明明是每天日日夜夜心里想的都是他,再美的风景再快乐的日子过的也索然无味,却傲娇地不肯承认。

“......龟,可我日日夜夜想的都是你啊。”仁深吸一口气,说话的声音低下去。他突然的正经让龟梨吓了一跳,“和别人谈事情的时候想的是你今天有没有好好吃饭,跳舞的时候想的是你有没有适当休息一下让自己放松,唱歌的时候想的是你有没有在间隙停下来喝口水保护嗓子,晚上想的是你今天有没有按时睡觉。可是我不敢找你啊,舆论逼得那么紧,多少人都盯在我俩的消息往来记录上...况且,如果我听到了你的声音,我会更加想...见到你。喂喂,怎么样,这么多天我一直想的可都是你哦!”龟梨越听越委屈,到最后忍不住盈湿了眼眶。既然这么想,当初为什么要走?再难再不被理解,一起走过来就好了嘛!虽然很想这么对仁说,可是木已成舟,再说什么也没用。仁需要自由,而我希望他快乐。只要他现在是快乐的,我就很满足了。

“什么啊...自作多情。我这边一切都挺好的,在山上没什么信号啊,远离尘世,非常清净......啊,天已经黑了。我还要回到山上的住处去...”

“别嘛,边走边聊也可以啊。欸,今天的紫色的霞好看吗?有没有那天的朝霞颜色特别?”

“边走边聊也不是不行,可是往山上走就要没信号了哦......好看是好看,可是没有和你一起看的好看啊。毕竟是和你一起看的嘛。”龟梨尽量放慢自己的步伐。通往山上的路再长,这一刻也显得不能更短。

“那就一直聊到挂断为止吧。(笑)欸,记得当时我可是有感而发,为此写了一首歌呢。现在演出的话,还能听到《紫》吗?”

“怎么会...仁唱的也没有人能超越吧?再说,不是我们一起唱的,那个给别人看尾戒的动作就失去意义了噢!”说到这里,当初一起演出的一幕幕闪过眼前。龟梨的眼眶又红了。

“这样啊...那,就把它留在记忆里面吧。”

“......仁,我好久没有听过你唱歌了。我…我想要你唱给我听,现在。”龟梨稍微抬高了音量,好像生怕自己声音小了,仁就会拒绝他。

“......”电话那头的仁轻微的呼吸声传过来,良久都没有声音。龟梨正要开口,许久未闻的熟悉的声音就传入耳畔,龟梨说不出是开心还是难过,只觉得他开口的那一瞬间记忆里那人灰下去的脸庞由重新充满颜色。想着想着,慢下了脚步。

“虽然你已经有了恋人,但我们还是邂逅了

两个人一起看的黎明,是那么美丽的紫色。

看到你突然间的寂寞,想要在分离之前紧紧地抱住你

说不出口的再见,诚实的改变了我

虽然我不善言辞......‘喜欢你’却脱口而出。

那里若是温暖地方,也是因为有你 花儿才会绽放

越是不断靠近你 感觉你越远......”

仁唱到这里,不由自主地,龟梨轻声跟着和了起来。

“那里若是温暖地方,也是因为有你 花儿才会绽放

虽然想要放弃你 但到现在还是爱着你

说不出口的再见 诚实的改变了我

虽然我不善言辞 ‘喜欢你’却脱口而出

那里若是温暖地方 也是因为有你 花儿才会绽放

越是不断靠近你 感觉你越远...”

......

电话里的杂音越来越大,等龟梨逐渐听不到对方声音时反应过来,准备往回走的时候,信号已经切断了。

龟梨站在原地良久,最终还是决定对仁把没有说完的话说完。他转过身向着山下跑去,天色已经黑到看不清路,但龟梨现在眼里只有手中的手机上显示的字:赤西 仁。

仁,你等等我,我要对你把该说的话说完。

“滴滴——”手机振动,是仁的消息。龟梨颤抖着打开,读着许久未读过的讯息:

“过去的事情 我一样也没有忘记 和你一起经历过的事情 全都深深镌刻在我脑海里 那些时日啊 是我这一生最美好的时光。

现在我离开了 龟 你要照顾好自己 没有我的日子里不可以再像以前那样胡闹任性 要担当起队长的称谓 你已经不是需要我来照顾的小孩子了 你要坚强 即使在没有我的日子里 也要继续认真努力地前行啊。

龟 从前我未对你说过 今天我对你说。

无论发生什么 都别轻言放弃 因为我永远会在你身边 希望有一天 我和你 可以满怀信心地牵起双手肩并肩一路同行 在那光明的未来...我一直期盼着啊。

龟 时至今日 我仍对你心存感激
龟 那天一起看到的紫色 多希望 能再次看到。”

泪水一滴滴流落在手机屏幕上,龟梨拼命擦去,却还是逐渐模糊了显示屏上的字。他无力地坐在地上,激动地打着字,好像生怕晚了一步,仁就会消失。

“你这个人 总是这个样子 自说自话地离开 自说自话地叫我保重  明明自己才是独自在外的那个人 明明自己才是最脆弱容易受伤的  却好像一直都是在照顾我一样 真搞不懂。

欸 仁 你就放心好了 这次修养好了 我就回J家 三个人的KAT-TUN 我一样可以做得非常好 忘了跟你说 今天的紫霞啊 索然无味 没有你在 做什么事情都不快乐 我总是感到失落。可能 那是只属于我们两个的记忆 是任何人都拿不走的 是你去美国也带不跑的 是会永存在我心里的。

 仁啊 如果有一天 我又看到了天边的紫霞 我希望 是和你一起看的

多希望 还有那样的紫霞 多希望 我身旁还有那样一个你。

未来的事情啊 就算预测 也是没有人能够猜得到的 与你相逢 是我这辈子 所遇到过的最美的奇迹。

仁 即使有一天 你我一同轮回转世

我们还是要这样邂逅 我也一定 要这样爱上你

到那时 我们谁都不要放弃。

到那时 我一定会紧紧抓住你。”

 

......

 

夜色深了。

龟梨慢慢地向家中走去,左手拎着今天买的一大袋东西,右手无力地攥着手机。

这条路真长啊,不过还好是一条通常的直路。不然模糊的视线,什么也看不清,一定会迷路的。

天色真黑啊,不过也幸好它这么黑。不然被周围的人看到了自己满脸的泪痕,也不知道该怎么应付他们的问候。

到了家中,刚刚出门前烧的热水已经凉了,龟梨只好倒掉重烧。他站在壶前,看着慢慢升起的烟气,怔怔地出神。

是啊,也许这样是最好的吧。仁和我,都有了自己现在更好的生活。也不是说两人一定要永远在一起嘛。仁在好好努力,我也要好好努力了才行。要在没有仁的时候也把事情做得很好才行呢。也许如今这样,才是最适合我们的。如果再来一次,可能结果也会是一样...

“呲——”水开的声音,惊醒了龟梨。像有着肌肉记忆般熟练地泡开面,掰开筷子,吞了一口面下去,蒸汽扑了一脸。

真好吃啊。果然新出的豚骨拉面味道就是不一样。你看,一个人我也可以过得很好嘛。

一口,一口,又一口。

龟梨吃得越来越快,脸上湿润地蒸满了水汽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一滴水滴落进汤里。

一滴,两滴......

不仔细瞧不会发现地,龟梨的肩膀颤抖起来。然后他放下了碗和筷子,深深地低下了头,像是要把自己的脸整个埋进碗里一样。然后他低声呜咽起来。先是呜咽,再是低声啜泣,然后逐渐哭得更大声......

那哭声像小猫一样轻,仿佛在隐忍着不肯发泄出来,但是却声声都蕴含着这么久以来独自经历的思念和孤独的痛苦。

二十多岁的龟梨,承受了不知道比旁人多几倍的压力和负担。

而那个陪他分担的人,如今也终于不在了。

“仁,你怎么……就离开了呢?

仁,我…我真的好想你啊。”

 

 

在漆黑的夜里,整个镇子都安静地入睡了。而这个独自进山说要好好休养的少年,趴在半碗豚骨拉面前也安静地睡着了,右手下压着自己的手机。虽说很难察觉到四季的变迁,但在这个晚上,夏天悄悄流逝,马上到来的是别离的秋。龟梨也马上要离开这里,回到本该属于自己的地方去,让生活步上正轨。

 

山上的一切都很慢,希望这个夜晚也过去的很慢,能让这个少年,好好地休息一次。

 

 

2019.11.2-11.3

By 离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